当前位置: 学工首页> 下载专区

校学生服务中心

2016.05.09 | [地球科学与资源学院]刘国 | 下载专区

学生服务中心是由党委学生工作部统一管理的、面向全校学生的综合性服务场所。
1.地址体育馆一层大厅西侧;电话:8232-2919,8232-2124
2.设置:(1)总服务台-配有专门人员为学生提供咨询服务;(2)前台服务窗口-设有教务、奖助、证卡等14 个窗口,为学生提供便捷贴心的服务。
3.办事流程

学生服务中心

学生服务中心

4.窗口介绍
(1)1号窗口:助学贷款审核
?【国家助学贷款申请材料初审、贷款代偿申请材料初审】
办理流程:
①学生本人向学院辅导员提出助学贷款申请;②学院学工组根据学生的申请条件(家庭经济情况及其表现)初审筛选;③初审合格的学生按要求填写申请表并连同本人身份证、学生证复印件、助学贷款申请审批表、家庭经济情况调查表等提交至学院负责人(教二楼401,张莉老师,8232-1477);④学院将初审结果交由学生服务中心进行复审;⑤助学贷款审核结果公示。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10:00-18:00
(2)2号窗口:学生奖助服务
?【奖学金和助学金申请材料初审】
办理流程:
①学生本人向学院辅导员提出奖助学金申请;②学院学工组根据评选条件进行评选并审核材料;③学生服务中心进行复审,审核结果报送资助中心。
?【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材料初审】
?【奖学金证书英文版办理】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10:00-18:00
(3)3号窗口:教务管理
?【本科成绩单打印及盖章】
办理流程:
①前往学生服务中心,使用成绩单自助打印机打印本科成绩单;②如需多张成绩单,前往教务窗口复印并保存登记;③一个工作日后领回办理的成绩单。
规定:
本校在读本科生均可以使用成绩单自助打印机打印成绩单,由于打印次数有限,如需更多成绩单可复印后交至学生服务中心加盖教务处公章后有效。
?【在校证明及其翻译件、英语四六级成绩单补办证明的办理】
办理流程:
①学生本人在教育在线表格下载中下载相应模版;②按照模版填写相应信息;③前往学院加盖公章;④将加盖学院公章的材料交至学生服务中心;⑤一个工作日后领回办理好的证明材料。
?【学历、学位证书翻译件的初审代收及返回】
办理流程:
①“教育在线”表格下载中下载“证书模板”;②按照模版做好学历、学位证书翻译件;③将需盖章的学历、学位证书翻译件交至学生服务中心(须带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原件及原件复印件1份);④5个工作日后领回盖章后的学历、学位证书翻译件。
规定:
本校毕业本、专科学生均可办理学历、学位证书翻译件,学历、学位证书翻译件限定办理数量为5份,且每人只可办理一次。
?【重修、补修、课程替代申请表的收取】
办理流程:
①“教育在线”表格下载中下载相应表格;②按照实际情况填好表格;③前往学院盖章后将表格交至学生服务中心。
处理时限:成绩单盖章、四六级成绩单补办证明、在校证明、重修、补修、课程替代申请表处理时限为1个工作日,学历、学位证书翻译件为5 个工作日。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10:00-18:00
(4)4号窗口:活动场地申请
?【学生活动教室申请的初审】
?【夏日广场场地申请的初审】
办理流程:
①“青年地大”网站常用表格中下载相应表格;②申请教室:填表盖章→团委审批→需要用多媒体的将使用通知单教一楼的交至教一楼的413室,教三楼的交至教三楼旁平房教室管理处;③夏日广场:填表盖章→团委审批→保卫处审核→表格复印件交回至团委场地审批处。
备注-可申请场地及可容纳人数:
(1)教一楼:408(90人)、409(84人)、410(88人)、411(84人)、413(84人)、 415 ( 84人)、416(92人)、418(84人)、421(84人)、422(84人)
(2)教三楼:101(286人)、109(270人)
可申请时间段:每周五晚上18:00-20:00、20:00-22:00,周六周日全天。
(3)夏日广场及北侧马路
可申请时间段:中午11:00-13:00,晚上17:00-19:00
工作时间:每周二、周三、周五16:00-18:00
(5)5号窗口:学生证和公交卡办理
?【学生证补办】
办理流程:
①在校园内网→数字校园登录系统中登录本人账号提交学生证补办申请;②审批通过后,带本人一寸相片到学生服务中心进行补证登记;③于周一补办的同学可以在本周周三到学服领取学生证,其余时间进行补办的同学需在下周周三在学服领取(领证同学需带5元工本费)。
?【学生证换证】
办理流程:
①到学生服务中心进行换证登记;②于周一补办的同学可以在本周周三到学服领取学生证,其余时间进行补办的同学需在下周周三在学服领取(需带旧证换取新证)。
?【社保卡领取】
?【学生证优惠磁条充磁、录入乘车区间信息】
?【毕业生退证手续办理】
工作时限:
补办学生证、以旧换新学生证办理周期为一周。学生证公交卡补办,每年9月份(为新生统一办理)、3月份(为在校生补办,当年入学的本科生、研究生不能补办,每人四年只能补办一次)。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12:30-18:00
(6)6号窗口:综合服务
?【丢失物品的接收、保管、归还】
办理流程:
(1)拾物交送
①前往学生服务中心交送所拾物品并填写拾物登记表;②工作人员确认登记信息并保存拾物;③学生服务中心发布失物招领公示。
(2)失物领取
①物主前往学生服务中心确认失物;②审核物主信息;③确认无误后归还失物并登记信息。
?【资料发放】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10:00-18:00
(7)7号窗口:咨询服务
?【引导同学到所需的窗口办理相应业务】
?【党员发展程序以及党组织关系转出问题咨询】
?【公费医疗、门诊报销、医疗卡事项咨询】
?【新生体检有关问题咨询】
?【宿舍申请,调换,退宿咨询】
?【新生落户、毕业生户口迁移咨询】
?【身份证、临时身份证,暂住证,边境通行证办理咨询】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10:00-18:00,即时解答
(8)8号窗口:心理素质服务
?【心理咨询预约、团体辅导预约流程】
①班级或个人前往窗口预约;②工作人员登记并安排活动时间。
?【心理课程卡片的相关业务】
?【心理课程及心理协会相关咨询】
工作时间:周三、周四、周五晚上19:00-21:00
(9)9号窗口:实习用品管理
?【实习用品的借用、回收】
办理流程:
①班级或个人前往实习用品管理窗口登记信息;②确认信息后领取实习用品;③使用完毕后前往窗口归还;④检查实习用品并确认登记归还;⑤毕业离校前,到窗口确认实习用品已归还。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10:00-18:00
(10)10号窗口:档案服务
?【学生档案去向查询】
?【自带档案流程查询】
工作流程:
①学生到档案查询窗口或拨打查询电话8232-1091;②查询人提供姓名、学号、联系电话;③工作人员将档案查询结果反馈给查询人。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00-11:45、14:00-17:45
(11)11、12、13、14号窗口:就业服务
?【统招统分证明开具】
?【考研调档函审核和录入】
?【改派材料的接受和初审】
?【就业推荐表审核、发放】
?【国家部委和省市人保局接收函的接受和审核】
?【签订三方协议、劳动合同问题咨询】
?【户口办理、校园招聘问题咨询】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00-11:45、14:00-17: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