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工首页> 日常事务

地学院组织参加“大学生返校后的疫情防控和心理健康教育专题网络培训”

2020.05.15 | [地球科学与资源学院]赵金 | 日常事务

微信图片_20200525165211

 

为切实做好学生复学阶段的疫情防控工作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下的学生心理疏导工作,提高高校疫情防控工作队伍的科学化、专业化水平,我院应学校要求组织学工系统人员参与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的大学生返校后的疫情防控和心理健康教育专题网络培训”。学院13名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专门邀请多位有着丰富一线实务经验的知名专家授课,围绕高校学生返校后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设计;学校、院系、班级、宿舍多级防控预警体系构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服务;如何缓解疫情期间的学业压力和就业焦虑;心理危机干预实操等困扰高校一线教育工作者的“难点”“痛点”进行深入解析,既有理论上的观点和建议,更通过详细的案例剖析,场景描绘,提供可操作性极强的解决方案。

通过参加本次培训,辅导员们进一步认识到疫情防控背景下加强心理健康疏导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增强了新形势下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心理健康工作的能力与水平。学院将严阵以待,时刻准备着日后迎接陆续回京返校的学生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