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地学院党委召开民主生活会

2021.01.21 | [地球科学与资源学院]赵金 | 学院新闻

WechatIMG113

会议现场

WechatIMG112

孙校长讲话


1月19日下午,地球科学与资源学院在逸夫楼东大厅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学校督导组组长,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孙友宏出席会议并讲话。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处长张寿庭、学校办公室副主任陈刚、学校办公室干部靳岩舒作为督导组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承金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王根厚以及副院长李亚林、党委副书记李梦瑜,副院长张静参加会议,副院长张招崇列席会议。

会上,承金通报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代表学院领导班子紧扣会议主题进行对照检查,重点围绕五个方面检视和查摆了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具体表现,从四个方面深入剖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并提出了四项整改措施。班子成员依次进行个人检视剖析发言,诚恳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孙友宏对学院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认为这次民主生活会质量较高、效果较好,是一次严肃认真、团结和谐、求真务实的会议。他指出,这次会议会前准备做的“实”,批评武器用的“好”,整改措施定的“明”,达到了相互教育、相互提醒、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他希望,班子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凝聚新的动力,汇聚发展正能量,积极作为,不忘初心,拼在一线,为早日实现“三阶段”战略构想、早日建成地球科学领域世界一流大学贡献力量。他还就聚焦学院长远发展、强化学院龙头地位,关注高质量人才培养、高水平成果培育,以及重视教学成果奖申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等方面同学院领导班子进行了交流。

最后,承金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学院领导班子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按照学校党委部署和孙友宏校长讲话要求,进一步牢记初心使命,强化担当作为,全力抓好整改落实,努力把认识成果转化为实践成效,为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