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轮播图

学院暑期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

2020.07.07 | [地球科学与资源学院]赵金 | 轮播图

一、暑期留校学生安全管理

按照教育部和北京市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学校继续实施校园封闭式管理。学院将加强对在校学生的关心关怀,主动了解学生需求,帮助学生解决困难,引导学生密切关注疫情发展,根据学校的最新通知,合理安排个人行程。

在校学生如需离校,要提前向学院申请,经学院审核后报学工部批准。对批准离校的学生,学院会向学生本人及家长告知离校注意事项和暑期居家疫情防控要求,确保离校学生底数清、返家行程可追踪、家校协同有反馈。

二、校外学生防疫安全管理

学院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继续严格做好学生信息日报和异动申请审批工作。对校外学生讲明居家防控要求,引导学生减少不必要外出。学生原则上不可前往国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不跨省域长途旅行,确需离开居住地的,须如实向学院报告备案(模板见附件)。

校外学生开展暑期社会实践,要做好自身防护,可以在保证不离家、不大规模流动的情况下完成云实践活动。不建议学生在暑假期间参加一切非官方、跨省跨学校的社会实践以及夏令营活动。

三、野外科研工作安全管理

学生原则上不前往国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进行科研工作。确需开展野外科研工作的,应提前征得当地同意,并做好风险评估。按照学校要求,填写《2020年暑假野外工作审查备案表》(由项目组填写)并签订《学生知情承诺书》,经学院、学工部、教务处或研究生院、科技处审批备案后,方可出发。野外工作结束后,应按照北京市和学校防疫工作要求,未接到返校通知的不得返校,同时做好个人安全防护。

 

附件:学生暑期跨省出行统计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