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轮播图

邢立达副教授获得2020年度Society for Sedimentary Geology,SEPM 颁发的詹姆斯·李·威尔逊奖

2020.10.09 | [地球科学与资源学院]赵金 | 轮播图

 

 

微信图片_20201009141117

 

107日以在线虚拟颁奖的形式完成了。该奖创立于1997年,以詹姆斯·李·威尔逊冠名,威尔逊是当代享有盛誉的著名沉积学家,在碳酸盐岩沉积领域做出过突出贡献。这个奖项颁给那些在沉积地质学领域做出卓越贡献的青年科学家,这也是该奖项首次颁发给中国人。

邢立达副教授2012年和2016年先后在加拿大艾伯塔大学和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取得古生物学硕士、博士学位。硕士阶段师从著名兽脚类恐龙专家Philip J. Currie院士,中方合作导师与学术顾问为徐星研究员,博士阶段师从张建平教授,副导师为李大庆教授。其获奖缘由是基于其自2007年开始,系统研究中国的恐龙足迹,探索了上百个恐龙足迹点,重新谱写了中国恐龙足迹的分布与演化。2013年开始,系统研究缅甸琥珀中的脊椎动物包裹物,发现了全球首例琥珀中的恐龙、古鸟、蛇等古生物。2016年发现全球首例琥珀中的恐龙,为当年全球最受媒体关注的科学发现之一。2017年获得中国地质学会第十六届青年地质科技奖——银锤奖。2017622日出版的Science杂志,其Feature栏目以《巨龙的足迹》为题,两个整版的篇幅报道了邢立达的工作,回顾了该团队对恐龙足迹学研究历程,以及在琥珀学上的瞩目发现。2018年获得中国古生物化石保护基金会“非凡贡献人物”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