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地球科学与资源学院2019级地质学理科基地班补入通知

2020.06.05 | [地球科学与资源学院]赵金 | 通知公告

一、基地班情况简介

1991年起,教育部分批建立84个“国家理科基础科学研究和教学人才培养基地”(简称“理科基地”),目的在于培养高层次的理科人才。我校于1994年经教育部批准建立“地质学理科基地”,成为全国四个“地质学理科基地”之一。

基地班人才培养目标:具有扎实的基础理论知识和专业知识、较高的外语和计算机应用水平、较强的理论分析能力、敏锐的创新意识的高层次的地质学基础研究和教学人才。

基地班学生享有优越的学习条件:拥有以赵鹏大、於崇文、翟裕生、莫宣学、王成善等中科院院士为代表的师资队伍,以“211工程”建设实验室为依托的先进实验条件,实行特殊的培养计划,从04级开始实行本硕连读,推行导师制,安排优秀的教师授课,部分专业基础课和专业课用英语授课等。

基地班的学生享有双倍专业奖学金。基地班采取分流补进机制,学习成绩达不到要求的同学分流到地学院同年级地质学专业学习。

2018(2018)以后入学的基地班学生,贯通培养和研究生推免中允许学生保送外校,且校外保研人数原则上不设置名额比例,同时为了体现保研过程中的公平公正, 对于申请推免校外单位的学生不得申请本校推免研究生。对于申请推免校内的学生根据学校有关本-硕及本--博贯通培养有关政策执行。

二、基地班学生补进的条件

根据中地大京发[2001]20号文件《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地质学理科基地班学生分流补进实施细则》,经地质学理科基地班工作小组研究决定,将对2019级基地班补进新同学。有志于地质学方面的学习研究、思想品德良好、学习成绩优异、上学期平均学分积点在3.0分以上、无挂科、无违纪现象的全校学生,可提出书面申请,经所在院系及基地班导师组面试同意后,补入基地班就读。

补进对象:全校同年级理工科专业学生(地学院之外)

三、提交材料

1.系统申请的成绩单。

2.基地班补入申请表、汇总表(见附件)。

四、报名方式

将报名材料提交发送至邮箱:1131810092@qq.com

申请受理时间:202065日—612

人:赵  金(82321477) 

               宁亚格(82321633

 

附件1-2019级基地班补入申请表

附件2-2019级基地班补入汇总表

 

  地球科学与资源学院

  202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