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地学院关于开展“诚信筑梦想 摇篮育芳华” 2020资助育人嘉年华的通知

2020.06.05 | [地球科学与资源学院]袁艺 | 通知公告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各项资助政策,突出我校资助育人成效,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资助育人实践,广泛宣传受助学生优秀典型,充分发挥资助育人作用,激发我校师生诚信意识,增强受助学生社会责任感,展现资助育人成效,彰显当代大学生青春奋斗风采,培养出一批勤学善思、自强励志、争先创优的时代青年。经研究决定,学校组织开展2020年资助育人嘉年华。依托地学院实际情况,现将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资助·诚信”格言原创设计大赛

  参加人员:全体在校生

  参赛要求:

  (1)口号设计须朗朗上口,简洁、有力,富有感召力,字数在20字以内。

  (2)口号须为原创作品,禁止抄袭。

  上报要求:

  (1)上报截止时间为6月9日下午18:00。

  (2)参赛同学于截止日期之前填写汇总表(附件1)并上交。

  (3)学院经过初审评选,上报至少5份作品进行全校评选。

  该活动将以参赛总数作为基数设定前5%为一等奖,15%为二等奖,30%为三等奖,获奖作品将分类制作成为资助诚信主题活动纪念品予以宣传发放。

  2.笔墨纸砚“赞”诚信书法大赛

  活动分组:硬笔书法和软笔书法两组。

  作品体裁:对联、藏头诗、百字令、三行诗、三句半、诗歌或歌谣均可。

  作品内容:以赞扬诚信品格为主线,通过对名言警句的挖掘和同学自主创造深化诚信内涵。

  作品要求:

  ①作品内容和书写工具学生自备,支持原创;

  ②作品要求美观、整洁、大方,不得有错别字;

  ③参赛笔体不限,硬笔书法须使用规范的简化汉字书写。

  作品报送要求:

  ①作品以图片形式报送,作品命名为“姓名-学号-体载名称”;

  ②上报截止时间为6月9日下午18点之前。

  ③请参赛同学于截止日期之前将参赛作品及汇总表(附件2)一并打包提交。

  ④学院进行初选评审,上报5-10份作品进行全校评选;

  3.诚信宣言

  活动形式:录制短视频

  活动内容:诚信内容相关,考试诚信、学术诚信、金融诚信等。

  作品要求:

  ①自备文稿,积极向上,有一定的号召和引领性,支持原创;

  ②视频长度1分钟以内,不超过1G,MP4格式。采用标清4:3拍摄,分辨率设定为720×576;高清分辨率作品:采用高清16:9拍摄,分辨率不超过1280×720,MPG文件(MPEG-2视频解码)。推荐使用高清16:9拍摄;

  ③上报截止时间为6月9日下午18点之前。

  ④请参赛同学将视频作品按照“视频-学院-姓名-专业-视频名称”命名,并填写汇总表(附件3),一并打包提交。学院进行初选评审,择优作品上报进行全校评选;

  4.“助学·筑梦·铸人”主题宣传活动

  (1)主题征文

  ①参赛对象:主要面向接受过国家资助(含奖励)的学生(含在校生及毕业生),以及从事资助工作的教师。

  ②参赛内容:以“助学·筑梦·铸人”为主题,以宣传国家资助政策及成效为重点撰写事迹材料。【受助学生亲自撰写,或由同学、朋友、师长,以第三人称讲述他们在学生资助政策帮助下的青春奋斗故事(学生);教师撰写自己亲身经历或见闻到的感人助学故事(教师);征文中涉及的受助学生要求学习勤奋、生活俭朴、热心公益活动;已毕业的国家助学贷款借款学生必须诚实守信,按时偿还助学贷款。】

  ③作品格式:题目不限,字数不超过2000字。体裁不限,要求内容真实,感情真挚,突出人物个性和独特经历,传递正能量。

  ④作品要求:征文作品按照“征文-学院-姓名-专业-题目(学生)、征文-学院-姓名-职务-题目(教师)”格式命名,具体联系方式及地址在文章结尾处注明。

  (2)宣传画设计大赛

  ①参赛对象:全体在校师生。

  ②参赛内容:以“宣传国家资助政策,赞美党和政府情系民生”为主题,设计学生资助宣传画,并用不超过100字的篇幅对图片内容进行简要概述。

  ③作品格式:设计要求主题突出,作品风格、形式不限(可以为国画、油画、版画、剪纸画、衍纸画、漫画等)。

  ④宣传画作品按照“宣传画-学院-姓名-专业-图片名称(学生),宣传画-学院-姓名-职务-图片名称(教师)”格式命名。宣传画作品的JPG格式图片以及PSD文件均大于5M。

  ⑤宣传画只需提交电子版。

  (3)活动要求

  ①所有参赛人员需填写“第七届‘助学·筑梦·铸人’主题宣传活动”报名表(附件4)及汇总表(附件6),并认真依照要求(详见附件5)提交作品。

  ②作品提交要求:参赛者需同时提交电子版报名表及纸质版参赛作品原件(电子版)。

  ③本次提交的作品,必须保证从未公开发表;严禁抄袭,一经发现,当即取消参评资格,相关责任均由提交者本人承担。本次活动组委会对参赛作品拥有使用权。其他未尽事宜,可联系学生资助办公室。

  ④上报截止时间为6月14日下午18点之前。

  ⑤学院进行初选评审,择优作品上报进行全校评选;

  5.诚信筑梦想·摇篮育芳华资助育人成果展

  将依托“摇篮”公众号,推出作品投票及相关作品展。

 

附件1:诚信格言原创设计大赛汇总表

附件2:笔墨纸砚“赞”诚信作品汇总表

附件3:诚信宣言作品汇总表

附件4:第七届“助学·筑梦·铸人”主题宣传活动报名表

附件5:第七届“助学·筑梦·铸人”主题宣传活动具体要求

附件6:助学·筑梦·铸人主题宣传活动汇总表

 

地球科学与资源学院

2020年6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