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工首页> 通知公告

地学院有关疫情倡议书

2020.02.01 | [地球科学与资源学院]赵金 | 通知公告

微信图片_20200424110050

 

亲爱的地大师生们: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日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不断扩散,我们正处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时期,为切实响应党中央号召,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我校根据教育部、北京市委和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做出了一系列的工作安排:

1

春季延期开学

经学校研究决定,推迟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时间,全体学生务必不得提前返校。具体开学时间和后续工作安排另行通知。教职工按原定开学时间正常上班。

疫情防控关乎每一个人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已经预定返程车票的学生,请及时办理退票手续。教职工现在湖北的原地等通知,途径湖北的在家隔离14天。在校学生和在京教工原则上不要离京外出。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

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

校园出入管控

为认真做好疫情校园安全防控工作,切实保证全校师生员工及家属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防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在我校传播蔓延,维护学校正常的安全秩序, 在疫情防控期间实施校园出入管控,具体措施如下:

 

01

校门管理

校门管理封闭东门、东北门,居住在教学区居民、本校教工、学生进入教学区请走中北门、南门。

 

02

人员管理

① 进入教学区本校师生员工、图书馆、探工所等校内单位人员需出示(校园一卡通、学生证、工作证、离退休证、出入证)等有效证件,非本校人员禁止进入。

② 进入校园应佩戴口罩等个人防护用具,请主动配合安保人员测量体温。(体温正常者方可进入校园,体温高于37.3摄氏度的我校学生和老师直接安排专人带到隔离区交医护人员进行隔离,体温高于37.3摄氏度的因公来访人员禁止入校)。

③ 外卖员、快递员严禁进入教学区,由购物人持证中北门或南门领取。

 

03

车辆管理

① 无证车辆不得进入教学区,持证车辆的司乘人员需进行体温检测后入校。

② 公务及预约的车辆,需提前向保卫处申请报备,司乘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并登记后入校。

 

保卫处24小时值班电话 82321007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

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3

师生心理战“疫”行动

为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更好地为地大师生的身心健康保驾护航,我校决定启动“三个一”师生心理战“疫”行动计划,为受疫情影响而产生心理压力、急需情绪缓解的师生提供及时有效的心理支持服务。

 

“三个一”

 

一条心理支持服务热线电话;

一个网络心理辅导平台;

一系列积极应对疫情的心理健康专题推送。

 

01

服务对象

受疫情影响而产生心理压力、急需情绪缓解的本校师生

 

02

热线电话

(该服务适用于急需情绪疏导和心理支持的师生)

热线号码:010-82321879

 

服务时间:2月1日起,上午9:00-12:00,下午14:00—17:00

 

服务方式:由学校心理咨询中心专职心理教师接听电话并提供心理支持,每次30分钟左右,每人每天不超过2次。

 

03

 网络心理辅导服务

(该服务适合无迫切需要、希望获得一对一简单心理辅导、有比较稳定的可以用于线上沟通的时间和网络设备条件的师生)

专用QQ:1077712371

 

服务时间:2月1日起,上午8:30-11:30,下午14:00—17:00,晚上19:00—21:00(本时段由校外兼职咨询师提供心理支持,可服务于本校教师)

 

服务方式:搜索添加专用QQ为好友,同时请提供你的个人信息:“姓名+学号/工号”(所有信息均保密),拨打视频或语音电话、QQ文字或语音留言等,由心理咨询中心专兼职咨询师负责接听并提供心理辅导,每次30分钟左右,视频或语音电话每人每天不超过2次。

 

04

特别说明

1.上述服务热线电话和专用QQ仅服务于本校师生,仅用于此次新冠肺炎疫情相关心理问题的解答与咨询。关于返校时间、住宿、学业等其他问题,敬请关注学校官方通知或咨询所属学院/单位。

2.远程心理支持存在局限性,在情绪波动较大或遭遇疾病、危难、创伤以及丧亲等危重情况时,可根据具体情况拨打全国或各地方心理援助热线,必要时去当地精神卫生专科医院或心理门诊就医。 

3.电话和网络心理辅导遵守心理咨询伦理,咨询师对于来话者的必要信息、咨询问题、风险评估和辅导要点进行工作记录,在心理咨询中心保密存档。但涉及就医指征和生命风险等情况,会视必要采取突破保密、危机预警和转介干预等措施。

4.如遇占线情况,敬请耐心等候重拨或采用其他心理援助资源,感谢理解与配合!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

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4

近期出国(境)

为了保障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避免可能造成的不必要损失,针对我校师生近期因公出国(境)事宜特通知如下:

 

01

原则上所有行政类出访和短期学生团队出访均应推迟或取消,前期已获得批件的,也需根据目前情况推迟或取消出访活动,并报备国际处。

 

02

根据当前实际,教学科研类出访、学生出国留学也应合理安排出国出境计划,如无特殊需要,建议和邀请方沟通后推迟或取消;若经充分研判确有出访必要,需出访前向所在院系和国际处办报备,研究生需征求导师意见。

 

03

对延期因公出访任务,国际处根据实际情况与上级部门沟通,后期重新安排出访时间。

 

04

对于因疫情影响而取消的因公出访行程,若发生前期预定或垫付的注册、签证、机票、住宿等费用不可退,可提供相关批件或其它证明材料,由本人、经办人、项目经费负责人签字,国际处核实后据实报销。

 

05

拟出访师生务必提前了解所到访国或地区当前对人员入境和检疫的相关政策(使馆信息),避免入境滞留或遣返,在途在外要充分做好个人防护。

 

06

拟出访师生要密切关注官方发布的疫情信息和国家出入境管理规定的临时调整(国家移民局信息),应提前到达出境口岸,留出足够时间接受相关部门检查。

 

07

出国出境必须购买医疗保险。出国出境前若出现发热伴有咳嗽、呼吸困难等呼吸道感染病状,一律停止出国境任务执行;若在境外发生以上症状,应第一时间在当地具备条件的医疗机构就医,属于疑似或确诊病例的,须第一时间向学校报告。

 

08

疫情防控期间,需要查询有关出入境信息,因证照办理、通关查验、停留居留等事务需要协助的,可致电国家移民管理局。

 

24小时值班电话:010-66265110。

邮箱:gjymgljmhwz@nia.gov.cn。

报备联系人

薛巍:QQ 47695935

         电话 82323105

         手机 13718933882

张硕:QQ 2662137050

         电话 82323105

         手机 15120076736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我校举措及时而有力,现就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广大师生力量和作用的倡议如下:

 
 
 

 

一、牢记中央嘱托,不负职责使命。

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强大政治优势。

 

二、坚持深入一线,主动担当作为。

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在疫情防控斗争中挺身而出、敢于奋斗、扎实工作,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在防控疫情斗争中经受考验。要注重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考察、识别、评价、使用干部,把党员领导干部在疫情防控斗争中的实际表现作为考察其政治素质、宗旨意识、全局观念、驾驭能力、担当精神的重要内容。

 

三、突出模范作用,带头做好表率。

要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全面动员起来,发扬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精神,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做到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坚强有力的工作、哪里就有党员当先锋作表率。要带头做好舆论引导,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共同维护社会公共秩序。要积极做好安全防护措施,及时向单位和党组织报告个人和家人身体状况,自觉配合有关部门工作,如实提供有关情况。

 

四、统筹各类资源,积极参与防控。

要充分发挥区域化党建作用,统筹各组织力量,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按照统一安排,积极配合做好单位防控工作。

 

五、加强舆论引导,广泛宣传发动。

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加强有关政策措施宣传解读,增强群众自我防病意识和社会信心。要积极发动在职党员、志愿者等群防群治力量,做好群众工作,当好群众的贴心人和主心骨,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积极宣传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勇于担当作为、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典型,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忠于职守、无私奉献的工作热情。

中共北京市海淀区委组织部

 
 

 

 
 

 

 

警惕而不惶恐,团结而不盲从!面对疫情,学校是每位地大人坚实的后盾,我们始终在一起,不仅要承担起法律责任和义务,同时要做好防护措施,听从指挥,众志成城,拧成一股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地大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