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工首页> 学生党建

地学院硕士生第十八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计划”总结大会

2020.09.30 | [地球科学与资源学院]赵金 | 学生党建

1

  为加强支部党史学习,提高支部成员的党性修养,开拓支部学习的新面貌,硕士生第十八党支部今年以纪念建党节为契机,在七月一日当天启动了“我的‘七·一’宣言”党史学习计划,计划组织支部全体成员,从七月一日建党节开始到十月一日国庆节前夕,用三个月的时间,通过“个人自学为主,支部督学为辅”的方式,重点学习从中国共产党成立到新中国成立这一时期的党史。

  9月30日晚,硕士生第十八党支部于学19楼207室召开了党史学习计划的总结大会。会议由党支部副书记张爱敏主持,支部在校党员、预备党员、积极分子参加。

  会前,与会人员陆续签到,并以学习小组为单位就座。学习小组是在计划启动时为方便交流和加强监督,以支委会成员为组长划分的,共五组,即党支部书记邵忠威组、党支部副书记张爱敏组、宣传委员李阅薇组、纪检委员安洋洋组、组织委员梁晴晴组。

  19点15分大会开始, 党支部副书记张爱敏就党史学习计划实施概况向大会做了汇报并介绍了总结大会流程——主要包括“小组党史答题竞赛”和“个人学习心得分享”两项内容。

  首先进入党史答题竞赛环节,竞赛共设20题,内容涵盖从“五·四”运动到解放战争时期的党史,旨在通过答题的形式,梳理党史脉络,检验大家学习成果。竞赛分两轮进行,第一轮为个人必答,每个小组选派答题人作答2道题,每题记时30秒,答对加10分,答错不扣分;30秒后若没有回答或者答错,其他小组成员可以抢答,答对加10分,答错不扣分。第二轮为抢答,共10题,主持人念完题目后,所有小组都可抢答,答对加15分,答错扣15分,如果抢答人数多,一人回答完后,其他人若能就该问题涉及到的党史做进一步的补充,获得大会认可,亦可酌情加分。

  竞赛环节大会现场气氛热烈,其中以鲁浩、李丁丁、韦宇飞等同志表现最为活跃,经过多次抢答和补充,几位同志向大会介绍了党的军事相关的诸多内容,加深了大家对党史的了解。最后大会按小组得分排名,宣传委员李阅薇组以135分摘得桂冠。

  随后进入个人分享环节,邵忠威、梁晴晴等同志先后做了个人总结,对照自己设定的学习计划,分享了自己在学习中收获和感想。紧接着,主持人向大会展示了赵振洋同志和楼雨萌同志的学习笔记。之后,党支部副书记张爱敏做了总结发言,号召大家以这次党史学习的收获为基础,继续发掘党史的宝库,不断从党的历史中汲取经验和智慧,最终能如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取得当今历史性成就那样,成就自己的辉煌,也为“中国梦”添一道光亮。

  最后,根据党史学习计划的平日考勤情况和总结大会答题情况,与会成员依次领取了纪念品,并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