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工首页> 学生党建

地学院硕士生第四党支部召开理论学习交流大会

2020.10.20 | [地球科学与资源学院]赵金 | 学生党建

    2020年10月19日晚七点,地学院硕士生第四党支部于教二楼436召开确定积极分子、集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以及“四史”学习心得的支部会议,参加会议的成员有:党员8人、积极分子8人。本次大会由组织委员张献兵同志主持。d7077f54458443a947364e22261dc0f0

    会议第二项,开展集中学习以及“四史”学习心得交流会。首先张献兵同志带领支部全体成员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部分章节内容并表示总结概括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外交思想等,都是在党的十九大报告基础上形成的重大战略思想,作为学生党员有必要了解其中一些新思想新观点,以及党的最新理论创新成果,并且要求支部各成员认真学习。

   最后,各支部成员分别交流“四史”学习心得: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学习“四史”可以坚定我们党员的理想信念,激发斗争精神,负起责任和担当。进入新时代面对新挑战,我们在“四史”学习中反思自己,把工作摆进去、把责任摆进去,从而推动党员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从而把学习着重落实到解决实际问题,推动事业发展。在学习“四史”的过程中,通过回顾革命先辈的伟大事迹,从而反思自己所应肩负起的责任和使命,将个人才华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有机结合,肩负起历史的责任和担当。

点点滴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