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工首页> 学生风采

战“疫”中的地质人 硕士生第十二党支部预备党员温鹏飞

2020.06.03 | [地球科学与资源学院]赵金 | 学生风采

微信图片_20200603163102

 

  温鹏飞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在疫情发生后受到家中亲人积极投身防控一线工作的影响,迅速向父亲所在疫情防控检查站报名要求参加志愿行动。自2月10号以来,便在检查站工作人员的统一安排下,对入淅车辆逐人逐车进行防疫排查和劝返。他主要负责在检查站核查通行证、测体温、行程登记、车辆消毒、信息入网等一系列工作,平均每日要检查登记300余辆车、500余名往来人员。由于检查站地处荒野,用餐取暖都极其不便,处于疫情特殊时期,平时用餐只能是吃点泡面、饼干等充饥,有时候还要在野外就地生火取暖。
  在疫情防控工作紧张有序推动下,温鹏飞看到很多基层民警每天坚守在执勤卡点,舍小家顾大家,守护着我们广大人民的生命安全,看在眼里,暖在心里。他捐出了自己的500元补助,同为党员的父亲也捐出了500元,购买了一批方便面、牛奶、饼干等物资捐赠给所在辖区派出所,希望通过共同努力,共同坚守,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